• 热门搜索词:
广州交警持微型冲锋枪 夜查货车超载[组图]
2007年09月13日 13:58信息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泥头车司机申辩——“管我们有什么用,要管就管工地!”

前晚,泥头车截查现场乱成一团,泥头车司机和老板们都急着向记者表“清白”和无奈——“我们违章,都是被逼的,管我们有什么用,要管就管工地!”记者昨日现场采访了泥头车司机黄某。

“不超载工地不干”

信息时报:你的车看起来就是超载了……

黄某:肯定超了,起码超了30%以上。我也不想超载,不安全,对车的损害也大。

信息时报:那为什么还超载?

黄某:没办法不超呀,工地硬要给你装这么多,不超不许出工地!现在运余泥都是工地承包给公司的,我也是替公司打工。泥头车司机经常与工地吵架,就是为了少装点。但是工地超载5次可以运走的泥,如果不超载,就要运到近10次,他们要多付钱,肯定不干,我不超载,人家就找别的公司干了,我就惨了。

“每月都要被抓十几次”

信息时报:刚才发现所有的泥头车交违被抓的都不少,你的情况怎么样?

黄某:开泥头车9年,我都记不清自己被抓违章抓了多少次了,平均每个月就有10多次吧。如果每车算,我们是分白班和晚班,那一辆车一个月几乎是天天违章。说句实在的,只要广州交警够勤快,见泥头车就拦,一拦一个准,因为没有一辆泥头车是不超载的!

信息时报:广州泥头车司机大多是哪里人?

黄某:绝大部分都是外地人,湖南、江西、湖北的最多。没有本地人甚至是本省人愿意干这行的,太辛苦又危险。拼了命干一个月,也才挣个1000多元钱。

截查泥头车发现“四宗罪”

遇截百米才刹住车

11日晚10时许,交警开始截查泥头车,一辆粤A37591的泥头车被示警截查。没想到的是,这辆车厢盖高翘的泥头车开始刹车,沉闷的刹车声清晰可闻,车尾的刹车灯也剌眼亮起,但是竟然直到200多米外的鹤洞大桥桥面位置才可以顺利刹停。一名交警称,泥头车超载后,惯性向前力量大,因此停车距离才会相当远。

从这辆车开始,五分钟内截停泥头车都是遇截后数百米才刹得停。

盖子上翘车车超载

12日晚在该点截查,发现拦下来的泥头车全部都是后车厢的车盖子向上高翘,根本就盖不严。交警人士表示,这种盖不住盖子的泥头车,都有超载的嫌疑。

一辆超华公司的泥头车被截停,该车司机黄某一下车,就连声说,“惨了,超了的……”。黄某如实告诉记者,每一辆泥头车都会超载,“这是肯定的”。他坦承自己的这车泥起码超了30%以上,也就是说12吨核载的车,载了超过15吨以上的泥!

反光标识无一车贴

泥头车一般是夜间出动,来往于市区工地和郊区余泥场之间,因为它们个体大,载重大,夜间示宽灯不明亮,因而对其他车辆和行人构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要求泥头车后侧务必粘贴反光标识,后车跟来时,可以全面示宽警示。

交警据此前晚重点清查这一条。不过,该点查获的18辆泥头车中,竟无一辆张粘后侧反光标识。

每车都有违法记录

11日晚截查的所有车辆中,每一辆都至少背着一宗交通违法行为。广州金泰物流公司粤A73462泥头车有一宗处理违法行为,是8月2日违反禁止标志标线;超华公司粤AC2179泥头车也有一宗;而最厉害的就是粤A43337的泥头车,已经有三宗未处理,分别是乱停乱放和不按车道行驶等。现场一辆超载最少的粤A46177泥头车,交警初查它没有异常,谁知最后查出前一天,它就在佛山犯了“灯控路口不按所需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