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来美女进化史[组图]
2009年04月14日 16:18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980s醒目的金发女郎

1980年代是减肥产业的春天。虽然减肥辅助产品一直以来都有,但在80 年代,快速减肥成了人们的诉求。

全职主妇的人数急剧增长,人们又开始流行把家搬到郊区,因此女人们不再有时间在家做饭,速食食品更加剧了民众的肥胖问题。模特出身的Christie Brinkley可以代表80 年代的美女标准:可爱、年轻、善良的金发女郎,风趣而有人缘。她最著名的三张照片,就是从70 年代末到80 年代初刊登在《体育画报泳装特辑》(Sports Illustrated Swimsuit Edition )封面上的那三张性感的泳装照。Madonna、Jane Fonda、Cyndi Lauper、Fleetwood Mac 乐队的Stevie Nicks 和“ 在Calvin Klein 和她自己之间什么也没穿”的Brooke Shields也都能代表80 年代的审美观。

彩妆走的是配合80 年代风格时装的路线,追求自然不造作的效果,不过夺目的红色嘴唇搭配当时很多见的橘红色外套,效果却很难说是自然。

由于皮肤癌成了热门话题,很多人都开始以日晒中心代替日光浴。与此同时,制造晒黑效果的涂抹型化妆品也流行了起来。

女人们的发型则往两级分化:蓬松的长鬈发和容易打理的男式短发。

摩丝成了每个人梳妆台上的必备品。随着朋克文化的时兴,姑娘们开始把头发剪得越来越短,并染上各式各样的艳丽色彩。这种发型配上80 年代流行的“哦,我的肩膀从领口滑出来了”风格的上衣,令姑娘们显得非常健康性感。

1990s超模时代

1990年代盛产超级名模,普通女性对模特般身材的狂热追求也始于这个年代。

Linda Evangelista、Christy Turlington、Cindy Crawford、Naomi Campbell、Claudia Schiffer……便是90 年代比名牌时装本身更大牌的模特。人们至今还对她们记忆犹新,却很可能根本想不起她们当时都穿了些什么衣服。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在1991年6月的美国版《Vogue》封面上会出现赤裸上半身的Linda Evangelista、Christy Turlington、Cindy Crawford 三个人——一本看不到时装的时装杂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