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来美女进化史[组图]
2009年04月14日 16:18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940s战时审美标准

整个1940年代都深受二战影响,这一影响当然也波及到了人们的审美标准、化妆和着装方式。

1942 年,英格丽·褒曼主演了电影《卡萨布兰卡》。在这部名片当中,她显得严肃而美艳,同时又富于成熟温柔的风韵。她的造型十分健康自然,一点也不浮夸。

这一形象代表了1940 年代的美女——造成这种审美观的原因有二:其一,人们仍沉浸在经济大萧条的沮丧情绪中,其二,全世界都陷于战争的苦难,人们也没什么心情去寻欢作乐。

只要看看1940年代那些广告招贴画,你就能找到不少英格丽·褒曼的影子。帮助协约国“尽快取得胜利”是贯穿40年代早中期的一个社会主题,无论是呼吁大家在后院种菜,还是推出一支“军旅红”色彩的唇膏,宣传上全都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即便是最耀眼的明星,当时也习惯在不拍戏的时候自己做美发工作。金发美女们爱用柠檬洗发水,深肤色的美女则用醋来护发。她们习惯在洗发之后坐在阳光下把湿发晒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