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曹操高陵出土200多件文物[组图]
2009年12月28日 09:47东方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陵前室拱门

出土物中精美的水晶 来源:东方今报

■历史上曾多次被盗窃

■出土刻铭“魏武王”石牌

■墓室中发现曹操所使用的兵器

■将解决史上对曹操许多怀疑和曲解

河南昨日宣布重大考古发现,曹操高陵在河南安阳得到考古确认。在墓室清理当中发现有人头骨、肢骨等部分遗骨,专家初步认定年龄在60岁左右,与曹操终年66岁吻合,应该是曹操的遗骨。此前,这座大墓曾多次被盗。史上关于曹操墓的传说神乎其神,被称之为“千年之谜”。

曹操高陵曾多次被盗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抢救性发掘一座东汉大墓获得重大考古发现,经权威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根据古资料现场考证研究,认定这座东汉大墓为文献记载中的曹操高陵。

这座大墓在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南,曾多次被盗,为及时予以保护,2008年12月经报国家文物局批准,河南省文物局组织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始对这座墓葬进行抢救性的考古发掘。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出土物   曹操   文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