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开始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组图]
2009年02月18日 09:42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2月17日,由联合国和柬埔寨共同组建的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在金边开庭。

S-21监狱负责人康克由接受律师询问

2月17日,柬埔寨首都金边,一名游客在钟屋纪念佛塔参观,这里安放着9000多具遇难者遗骸。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柬埔寨全国共有170多万人非正常死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冬梅) 由联合国和柬埔寨共同组建的红色高棉特别法庭,17日在金边开庭审判红色高棉时期的重要人物康克由(别名杜赫),由此拉开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序幕。

康克由是首个被审判的红色高棉领导人,他受到反人类罪、战争罪、预谋杀人罪等指控。康克由是当年红色高棉设在金边的政治集中营负责人,据称有上万人在这所集中营里被处死。目前,除了康克由,还有4名在世的红色高棉领导人在押,将陆续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

1975年4月至1978年12月的三年多时间里,柬埔寨共产党也就是“红色高棉”在柬执政,以波尔布特为首的柬共领导人实施“从肉体上消灭资产阶级”的极端政策,并进行内部大清洗,造成数以万计柬埔寨人的非正常死亡。

相关推荐:

柬埔寨庆祝推翻红色高棉政权30周年[组图]

伊拉克法庭开审萨达姆镇压库尔德人案[组图]

阿根廷审理前总统梅内姆涉嫌走私武器案[组图]

秘鲁前总统藤森法庭受审打瞌睡[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冬梅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