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法庭开审萨达姆镇压库尔德人案/组图
2006年08月22日 11:36

8月2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出庭接受庭审。当天上午,伊拉克高等法庭开庭审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其他6名前政权高官涉嫌镇压库尔德人一案。这是萨达姆自2003年12月被捕后受到的第二起指控。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格达8月21日电(记者张伟闫珺岩)伊拉克高等法庭21日上午开庭审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其他6名前政权高官涉嫌镇压库尔德人一案。这是萨达姆自2003年12月被捕后受到的第二起指控。

当天,身着黑色西装的萨达姆和其他6名被告一同出现在法庭上。他们被指控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动旨在屠杀和清洗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战役,约10万库尔德人在镇压中丧生,2000多个村庄被毁。

萨达姆和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被控犯有种族屠杀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其他5名被告被控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目前,萨达姆正因杜贾尔村案接受审判。伊检察部门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杜贾尔村案休庭至10月16日,届时法庭将宣布判决结果。(完)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