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称职校应受全社会尊重 学生向总理送围巾[图]
2009年01月12日 15:52东方网 】 【打印

1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江苏省考察工作。这是1月10日温家宝来到常州高等职业教育园信息学院看望师生时,一位学生把一条自己织的围巾给总理围上。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温家宝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表演讲,表示职业学校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东方网1月12日消息:1月10号,在江苏考察的温家宝总理,来到了常州高等职业教育园区。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温家宝面对几千名学生发表了演讲,当时,气温已经接近零度。

请听中央台记者张华杰、杨明采制的录音文字。

温家宝:同学们,大家好,我来看望你们。

今天天气虽然寒冷,看见同学们,我们的心都沸腾起来了。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到来的时候,我们有这样大批的职业学校的学生,我们从青年人的身上,看到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坚定了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我想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职业学校是培养实用人才的学校,它直接面向同学们的就业,面向国家的经济建设,因此,职业学校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第二,你们要努力学习,首先,你们要学习知识,知识可以给你们力量,给你们安全,给你们幸福。知识可以改变你们人生的命运,知识也可以决定着我们国家的未来。在职业学校的学生,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会本领,学会生存。

第三,国家给予职业学校以极大的关怀,现在,我们给职业学校的奖学金覆盖面已经超过了90%,职业学校的规模还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继续扩大。我希望你们做一个心系祖国的人,为自己在学校学习的本领为人民服务。

同学:这是我送给您的围巾,请您戴上,您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温家宝:谢谢,谢谢!

相关推荐:

温家宝考察重庆要求企业轻易不要裁员[组图]

“史上最专心女生”背对温总理看书[组图]

中国总理温家宝看望阜阳艾滋病孤儿和患者[组图]

温家宝邀请中小学教师做客中南海[组图]

温家宝总理向地震灾区遇难者遗体三鞠躬[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逾婷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