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温家宝看望阜阳艾滋病孤儿和患者[组图]
2008年12月01日 09:20新华网 】 【打印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安徽省阜阳市,深入村庄,亲切看望艾滋病患者、孤儿和基层医护人员,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

11月29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杨庄村口,因艾滋病父母双亡的黄金红(右三)、黄新梅(右一)、黄新雷三姐弟一看到刚刚下车的温家宝总理,就立刻围了上去。

黄金红三姐弟是温家宝总理两年来一直牵挂的艾滋病孤儿。两年前的世界艾滋病日,总理邀请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到中南海参观座谈,三姐弟就在其中。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这是11月29日温家宝在阜南县蔡寺社区艾滋病患者医疗服务站和病人握手。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阜南县王化镇大湖村是一个艾滋病感染者比较集中的村庄。下午5时许,暮色已经降临。温家宝来到这里看望村民和艾滋病患者。

走进村子,温家宝和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一一握手。看到总理和大家像亲人一样交谈,一些患病的村民激动得流出了眼泪。

在村民程现影家,总理和大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得知7岁女孩小雪也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温家宝神情十分凝重。

“来,孩子,你坐我身边。”温家宝拍拍孩子的肩膀说。

看着小雪天真的表情,随行的艾滋病防治专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教授桂希恩告诉总理,现代医学技术已经能够有效地治疗艾滋病。温家宝对小雪说:“孩子,这话可是教授爷爷说的,你要有信心,要坚强,将来能上中学,还能上大学。”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