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专心女生”背对温总理看书[组图]
2008年12月24日 09:27四川在线 】 【打印

北航学生巫家星这两天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12月20日温家宝总理突然走进北航图书馆,与自习的学生座谈,巫家星就坐在总理的斜对面。他用手机录下了总理与大家交流的过程,这段视频一上网就引发热捧,巫家星的同学们更是对他十分"妒忌"。

这个女生起初还在认真学习,后来才转过身。

北航学生巫家星这两天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12月20日温家宝总理突然走进北航图书馆,与自习的学生座谈,巫家星就坐在总理的斜对面。他用手机录下了总理与大家交流的过程,这段视频一上网就引发热捧,巫家星的同学们更是对他十分"妒忌"。

这次座谈让当时在场的学生们都没有想到,总理就那么随便地走了进来,坐在放着"请勿占座"的自习桌前,与大家聊天,国家领导人的亲民和诚恳得到了大学生们的高度认同,多位现场同学都在博客里讲述了当时的场景。

12月20日下午3时50分许,参加了"2008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的温家宝总理,突然出现在北航图书馆二层研究生阅览室。从造大飞机到软件业的发展,温家宝总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番面对面的交谈,而"把大学生就业放在首位"的承诺,更让很多学生如同吃了定心丸。

当天出现在现场的多位同学,都在网上写下了自己的现场见闻和感受,有文字,有图片,甚至有视频。从中,网民们感受了比官方报道更生动的细节。

总理视频当晚上网

坐在总理斜对面用手机拍下视频的是北航机械学院的巫家星。"如果中午犹豫一下不去图书馆自习,那么今天我就将错过和温总理的零距离接触了。"巫家星后来在博客里写道。

"当总理说到大家都很努力啊,周末了还来图书馆看书,我插了句实话‘快期末考试了’,结果引来同学们会意的笑声;总理接着说看来你们都是好学生啊,我更是接了一句‘北航的同学都是好学生!’"———北航新闻网的报道中专门提到了这个细节。

对这个把总理也逗乐的回答,巫家星后来显得颇为得意,因为在此之前,"当我意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是代表着北航学生的时候,我激动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这个时候得保持冷静,不宜多说话,更不能说错话"。

不仅如此,坐在总理对面的巫家星,还用手机拍下了两段与同学们交谈的视频,当晚就传到了网上,迅速成了热点。对此,巫家星昨天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我都不敢动,也不敢拿出来正式拍,但又觉得这样一个机会很难得,角度又刚刚好",而"发表视频片段的初衷是想还原现场,让大家都能感同身受总理的言传身教"。

相关评论:

毕文章:没有看到温家宝的女生有什么错

张西流:“史上最牛女生”有点冤

相关图片:

温家宝总理年轻时代的照片[组图]

胡锦涛与温家宝早年合影[图]

温家宝考察重庆要求企业轻易不要裁员[组图]

50张图片忆人民总理周恩来[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温总理   同学   女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