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组图]
2008年05月05日 09:2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大学生] [温家宝]

温家宝走进了学生食堂,拿起托盘来到窗口前,要了一份苦瓜炒肉、西红柿炒鸡蛋和一块发糕,径直走到长条桌旁,与同学们一起谈笑风生,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午餐。

这是温家宝在学生食堂与学生们共进午餐。

5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学生们的热情邀请来到中国政法大学,与大家一起共度青年节。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这是温家宝在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与学生们交谈。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题:总理同大学生谈心——温家宝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新华社记者赵承、吴晶

5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学生们的热情邀请来到中国政法大学,与大家一起共度青年节。

刚刚经过春雨洗刷的绿阴,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葱郁。上午10时许,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的陪同下,刚步入学校大门,就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已有56年历史的中国政法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去年10月22日,这所大学的学生们给总理去信。他们在信中说,感动于总理对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努力,真诚邀请到学校来。从那时起,学生们都在期盼着这一天。

温家宝首先来到法学图书馆一层古籍善本室。法学图书馆不仅有全国最丰富的现(当)代中文法律图书,而且有清末民初版珍贵法律图书。在这里,温家宝亲切会见了一批终身在中国政法大学从事教育、研究的老专家、老教授,认真观看着古籍善本,并不时向专家们询问法律历史方面的问题。

张晋藩等10余位专家,历时19年编纂了《中国法制通史》。温家宝接过赠送的《中国法制通史》厚厚的卷册,表示感谢,并说:“我们要更好地依法行政。”

图书馆二层阅览室,同学们正在读书看报、查阅资料。拾级而上,温家宝走入学生们中间,寂静的阅览室顿时热闹起来。总理与大家围坐一起,交流对法治建设的看法。

刑法博士生王拓问总理,您第一次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请谈一谈对依法治国有什么感受和期待?温家宝对同学们说,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成熟的社会主义的标志。发展民主、健全法制、依法治国不仅是我们的治国方略,而且是每一个百姓自身权利和自由的根本保障。

“我曾经说过,如果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政府的天职,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就是政府的良心。”温家宝说:“公平正义的含义很广,从收入分配,到教育权利,但很重要的是司法公正,就是‘立法必当求其公,执法必当务其平’。我们常讲的发展经济和社会和谐,其实都离不开法治,法治是基础。”总理铿锵有力的话语,感动着在场每一位学子,阵阵掌声响起。

5月3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这是胡锦涛在学校图书馆了解学生上网检索资料的情况。 >>>详细点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大学考察纪实[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