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诬称圣火护卫队员是“暴徒”[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5:41环球网/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圣火护卫队]

圣火护卫队阻止暴徒抢夺火炬

英国警察制止暴徒

圣火护卫队对破环者的制止北京奥组委官员:护卫队员的任务是保护圣火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官员杨兆科(音)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介绍了圣火护卫队员的任务。他说:“我们选择的都是精力充沛的年轻人。他们要表现出良好的耐力。他们到境外后,我们不可能再去换人。他们必须从始至终护跑。”

杨兆科(音)表示,这些护卫队成员的任务不是打斗,而是保护圣火。他们出现在圣火传递场合的目的不是去打人,他们没有权力执法。举例来说,只有伦敦警察才有那样的权力。

伦敦警察厅官员对《泰晤士报》说:“火炬护卫队是作为传递活动这个整体中的一部分来到这里的。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护卫队)在英国不具备任何执行力。护卫队的出现是为了维护圣火。他们的责任是看护圣火,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在这里是为了保护圣火。”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出现奥运圣火受冲击事件,这本身就说明中国派出护卫力量的必要性。西方国家应为自己的失责进行检讨,而不是对中国进行指责。”他说,西方政府组织工作太差。

贾庆国说:“如果他们的领导来到中国出现类似事情,那他们是不是也要这样做,他们会自己骂自己是暴民吗?西方国家总是喜欢从最坏的角度看中国。”(环球时报记者 沈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