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特种兵:海豚海狮巡逻执勤[组图]
2007年11月21日 09:17中华网 】 【打印

太阳下山了,回家。

检查一下身体。

动物反恐精英榜

山羊以色列去年训练出全球第一只专门闻炸弹的“反恐山羊”。这只名叫“拉洛莎”的母羊对各种炸药的气味非常敏感。它嗅出炸药时就会静静地原地坐下。

黄蜂黄蜂对一些制造炸弹所需的化学物质(例如二硝基甲苯)具有极强的敏感度。美国发明的“黄蜂猎犬”手提容器,当黄蜂察觉异常而聚集在容器小孔周围时,照相机和观察人员也能看到。

天蛾蛾类能远远地觉察到异性所释放性引诱素的细微气味,研究者训练天蛾将塑胶炸弹的气味与食物相关联,如果观察到其脑部神经元活跃性增强和出现吮吸动作,则表明有塑胶炸弹存在。几年后天蛾就可能上岗。

昆虫在伊拉克战争中,为了防范生化武器袭击,美军除使用先进的检测设备外,还使用了海湾战争中的土办法———用鸡来检测。受此启发,美军方联想到了自然界其他对化学制剂或毒气特别敏感的昆虫,如甲虫、蟑螂、蜘蛛等,美国科学家正在“招募”贝类、甲虫和细菌等“新军”。

太阳鱼去年纽约、华盛顿和旧金山开始在城市水域中部署太阳鱼报警生物反恐系统,以探测是否有恐怖分子投毒。它对杀虫剂、氰化物、水银、磷酸盐和其他有毒物质非常敏感,会出现类似人类咳嗽的症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