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网吧遭6同龄人狂砍 伤可见骨/组图
2006年08月16日 11:16

8月15日早晨,一名少年在芳村的这家网吧被其他数名少年斩伤

17岁的小吴上网时被6名少年追砍受伤,其中一人被治安员抓获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段一鸣本版摄影时报记者萧嘉宁

在网吧上网遭遇横祸!昨日早晨7时40分左右,17岁的小吴在芳村一家网吧被6名同龄少年执刀砍伤。据目击者称,砍人少年中有好几个身上还穿着校服。

“都是些十六七岁的孩子,怎么下得了这么重的手呢?”华苑商业广场一档主告诉记者,早晨7时40分左右,6名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其中还有几人身穿校服的孩子,打摩的来到心雨网吧门口,这6个孩子手中都拿着用报纸包着、长达70厘米左右的砍刀。一下摩托车,他们就将砍刀上的报纸撕掉冲进网吧,不到一分钟就听到网吧内传来一阵惨叫,网吧内也乱成了一团,6个执刀少年慌慌张张地从网吧内跑了出来。

身中七八刀伤口可见骨

其中一名砍人少年因脚力不足,还没跑出300米,就在市场内一个转弯处被治安员逮住。

“太惨了,那个被砍的孩子身中了七八刀,身上的一处伤口深可见骨。”目击者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被砍的那个孩子就坐在网吧靠右边第二排的位置,伤口上流出的鲜血溢了一地。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报料人指认的事发地点心雨网吧时,网吧内虽已恢复营业,但内部仍空无一人。该网吧内设施较为齐备,内有上百台电脑,光线十分充足,网吧内也张贴有禁烟标志,记者走进网吧就感觉这家网吧很“正规”。

“上网吗?左边的是三块钱,右边的是两块钱。”网管向走进网吧的记者介绍。但当记者问及其对早晨所发生的血案,他却表示不知情,而在右边第二排的位置显然刚被擦拭过,地上的水迹都还没有干。

附近的档主告诉记者,6名砍人的少年在行凶之后,立刻往花地大道方向跑去,因附近巡逻的治安员闻讯从花地大道围追过来,这些少年只能折回华苑商业广场分散逃跑。

三万医药费愁煞一家人

11时15分左右,小吴的哥哥拿着一大叠钱赶到医院,小吴才被从急诊室内推往手术室。

记者在距事发地点不远的慈善医院见到了被砍伤的少年,他的左右手都扎了厚厚的绷带,左胸和左肋也被包扎。在小吴的身边站着一个只有十一二岁的少年,该少年裤子上还留有血迹。记者从小吴亲人那了解到,该少年是小吴朋友的弟弟,事发时他就在现场。记者从医院的入院记录上看到,该少年姓吴只有17岁,入院检查时已身中八刀,其中左胸的伤口最为严重。“如果再刺偏一点,可能就要了命了。”一位该院的护士在记者采访时感叹。

“什么,要3万?现在没这么多,我马上去筹。”小吴的哥哥在急诊室内边打电话给朋友边急速往医院外奔去。小吴的母亲在其妹妹的搀扶下,无神地坐在医院走廊的座椅上。没过多久,小吴的父亲慌慌忙忙跑进医院,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塑料袋交给小吴的母亲:“家里只有这么多……”塑料袋中只有600元现金。“还不快去找钱!”小吴的母亲暴躁地催促丈夫筹钱。

记者在与小吴家人交谈中大概了解到,小吴的父母都是给别人帮工,没什么太多积蓄,小吴的医疗费只能靠哥哥向生意上的朋友借些来周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