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吉利”在古巴挑战俄罗斯“拉达”
2009年10月01日 09:23中国网-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路透社 9月29日文章,原题:俄国“拉达”牌汽车在古巴道路上遭遇中国对手

30年来,设计简约的俄罗斯“拉达”牌汽车颇受古巴政要的青睐。如今中国汽车成为赶超“拉达”的劲敌。

古巴的多位部长、共产党干部以及警察都换下手动转向、操作困难的“拉达”汽车,开上了中国的“吉利CK”现代轿车,这表明古巴同中国重新联手。

但古巴民众表示他们非常喜欢“拉达”汽车,还会继续购买这个品牌。据估计,古巴有10万辆“拉达”汽车,这可能是冷战时期古巴和前苏联关系友好的最充分证据。39岁的机械师大卫·贝纳说,“对我们古巴人来说,“拉达”就像家庭成员”。

“吉利”汽车采用韩国大宇集团的设计,配备丰田汽车公司准许生产的1.5升引擎,还装有空调、电动窗和CD播放器。如今越来越多的“吉利”汽车出现在哈瓦那街头。作为中国最大的私人汽车生产商,“吉利”的全球市场战略是出口低成本汽车。据网络版《迈阿密先驱报》报道,今年7月,“吉利”向古巴出口了1500辆汽车。

“拉达”汽车自上个世纪70年代来到古巴。它设计十分简单,连轮轴盖都没有,因此正好符合处于经济困难时期的古巴的市场需求。“拉达”汽车价格低廉,由于使用持久,易于修理,口碑也相当好。

在古巴,要合法购买一辆车须经政府部长的同意。在大多数情况下,即使是自己买来的汽车也属国家所有。

古巴街头的汽车是其政治历史的写照:先是笼罩在前苏联的长期影响下,然后又受制于美国的残存势力,如今则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关系。(赵亦周译)

古巴   吉利   拉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