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问记者:你有孩子吗
2009年06月10日 10: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9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在回答记者关于“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问题时,他指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但是中国政府依法管理互联网,为了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 ”

据中国工信部网站消息,7月1日以后,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同时,进口计算机在中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软件被要求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BBC记者詹姆斯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7月1日起,中国政府将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必须预装一种软件,而该软件可能屏蔽一些网站。你能否证实?

对此,秦刚回答说:请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你知道你提到的这个软件是什么吗?

(记者:我只是复述有关报道。我想我是在问问题,而不应该回答问题。)

该软件名叫“绿坝—花季护航”,其主要功能是屏蔽过滤互联网上色情、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

我想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有孩子吗?

(记者:(无语))

如果你有孩子或者你打算要孩子,你应该能理解作为家长对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的关切。

秦刚最后说,“我还可以告诉你,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但是中国政府依法管理互联网,为了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