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罗京在西沙的日子[组图]
2009年06月08日 14:58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罗京在石岛的主权碑留影 陈俨摄影

罗京在西沙 陈俨摄影

听闻罗京逝去的噩耗时,头脑中第一时间闪现出了他在西沙的音容。

2006年2月10日,罗京曾和濮存昕、宋世雄、鞠萍、徐济成、孙正平、宫鲁鸣、宋刚等文体明星赴西沙开展“阳光篮球巴士”活动。那情、那景,至今都还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阳光特别灿烂的日子。战士们在炽热的机场擂响了威风锣鼓。明星们从舱门一出现,便引来了海岛官兵的阵阵喊声。鞠萍是个活跃分子,三下两下,就把气氛搞得快乐无比。而罗京却一直是稳稳的表情——无论是在座谈会上,还是在球场上,都是淡淡地微笑着,与他主持新闻联播时一模一样。

那天是由海岛官兵组队,与明星联队比赛。鞠萍、孙正平和徐济成担任解说。罗京、濮存昕则和几位国家篮球队退役运动员组队。这些国手、国嘴的表现真的把海岛乐翻天了。那场球赛变成了妙趣横生的游戏,场上场下笑成一团、乐倒一片!最后,明星们轮番上阵为官兵表演节目。记得罗京是和鞠萍联手演唱京剧《沙家滨》中的“智斗”。在高达30多度的阳光暴晒下,罗京挂着一脸的汗水,有板有眼地为官兵们认真地唱着。可以想见,在电视里听惯了罗京声音的战士们,能在现场聆听有多么开心。掌声如潮、鲜花如潮……可罗京还是那么淡定。含着标准的微笑,向战士们致意。

罗京,一个在荧屏上下极其一致、极具责任心的人。他把自己的生命恒定在一种状态中——传播新闻、传播微笑、传播标准的中国形象和中国声音!

无缘再见罗京了。可他的标准语音依然是我心中最熟悉的声音。这声音将会伴随着我直到久远的未来。只要有机会播放他的录音和录像,不用看、不用想——罗京!

相信,与罗京同时代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这样! 图/文 陈俨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