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考英语听力 考生家长自发冒雨封路[组图]
2009年06月09日 07:52半岛都市报/青岛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在15中考场门前的延安路上,面对家长排起的人墙,过往车辆不得不选择绕路行驶。 记者 何毅 摄

在近几年的岛城高考中,15中考点因离马路近,家长们都会自发排起人墙不让车辆经过,以防止汽车噪音扰乱孩子们进行英语听力考试。6月8日下午,相同的一幕又再次出现在15中考点外,50多名考生家长撑着伞在延安路与通山路、延安一路两处路口筑起人墙,堵瘫了15中周边交通半个小时。

考场外,一片伞的海洋

现场:家长冒雨排起人墙拦车

6月8日14时30分,记者赶到青岛15中,不少家长已经找到交警询问英语听力测试期间的交通管制办法。“我们会实施交通管制,不让汽车乱鸣笛,大家不要去堵路,别造成交通拥堵。”尽管有交警向家长呼吁不要去堵路,但一些家长仍然显得忧心忡忡。

14时55分,失去耐心的一些家长开始自发地走上街头,摆出堵路的架势。“我女儿昨天考试就抱怨汽车噪音太大,别的考试都好说,但英语听力绝对要防止噪音干扰,由于不是车辆全部禁行,我们只能自发去堵路。”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听说过15中堵路的事情,所以今年早就做好了加入人墙的准备。

尽管是自发,但家长们仍然不约而同地“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延安路与通山路、延安路与延安一路两个路口排起人墙,将15中两头的道路完全堵死,不让汽车通过,持续多年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时家长堵路一幕再次上演。

家长:高考是大事大家多体谅

家长们的封路行为立刻收到了效果,两个路口都排起了长长的车流。交警也只能无奈地指挥车辆向广饶路、通山路两个方向调流,交通一度瘫痪。

“交通管制都是交警的事情,怎么能够随便堵路呢?我们经过考点时会注意不鸣喇叭,我们也都赶时间啊。”一位男司机希望家长们能“网开一面”。“我们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孩子高考是一辈子的大事,希望大家能够多体谅,一会儿就不堵了。”一位家长表示。

“我们交警是被夹在司机和家长中间了,双方都是各执一词,私自堵路肯定是违法行为,但高考期间实在无法忍心驱散家长,所以我们只能好好地安慰司机,让他们绕路而行。”执勤的李警官介绍说。

看到一些沉不住气的司机开始乱鸣喇叭,交警也立刻上前制止。“如果大家都是按秩序来,情况应该会更好些,这样都堵在一起,噪音更大。”李警官说。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家长   考点   人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