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乙肝歧视现状调查报告
2009年08月04日 18:11华商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是否能治愈 一部分人不清楚

41%病毒携带者为乙肝不能治愈“发愁”

乙肝是否能治愈,在参与调查的乙肝病毒携带者群体中,有10.5%的人表示有信心,认为只要坚持就能治好;有10%的人认为能否治愈是看运气;40.7%的人觉得发愁,因为听说乙肝是治不好的;21.9%的人则表示不在意,只要控制好就行;其余16.9%的人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

专家认为,调查数据表明我国大部分群众对乙肝的治疗知识并不了解,存在大量的误区。目前我国对于乙肝治疗信息的传播管理十分混乱,医疗机构通过电台、平媒、网络等进行不科学宣传的情况十分严重,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其家人对信息的接收没有足够的甄别能力,因此而导致的无效治疗会对患者产生身体、心理、金钱上的伤害。

乙肝是否能治愈 20%的非病毒携带人群不清楚

对于同样的问题,在非乙肝病毒携带者群体中,有29.2%的人认为乙肝当然是不可以治愈的;25.6%的人认为要看运气,部分是可以治愈的;24.8%的人认为只要方法对,疗程足,是可以治愈的;不太清楚乙肝是否能治愈的人占20.4%。

关玉娟教授认为,急性乙肝90%以上都可治愈,而慢性乙肝的治愈率就相对较小。在临床上,慢性乙肝有一个治愈的标准,比如说肝功能不正常的,治疗后正常了,乙肝病毒复制很高的也降至不复制了,这就可以说是临床治愈。这个时候,可能大三阳仍旧还是大三阳,小三阳也还是小三阳,但他肝功能正常、病毒停止了复制,这就是临床治愈。 “转阴”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大三阳的e抗原转阴,e抗体出现,变成小三阳,而且病毒也是阴性,这种情况又叫“e抗原转换”;还有一种情况是乙肝表面抗原的转阴,有部分人群的表面抗原是可以转阴的,但几率较小,而且稳定性还不肯定,还有待进一步的讨论。根据临床经验,所谓的“转阴”几率是非常小的。“转阴”并不代表慢性乙肝的治愈,有些隐匿性的病例,他的表面抗原是阴性,看起来一切都正常,但有可能病毒却是阳性的。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