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一党员不满陈水扁被羁押 上吊自杀[图]
2009年08月03日 08: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6岁的邱显钟疑身体不适加上不满时政,1日晨在高雄县澄清湖畔一棵大树上吊自杀身亡。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弊案将于9月11日宣判,高雄市一名民进党籍男子因不满陈水扁被羁押,1日清晨在高雄县澄清湖畔一棵大树上吊自杀身亡。死者家属接获警方通知伤心不已,坦言死者对政治激进、狂热。

警方调查,死者是66岁的民进党员邱显钟。他昨天清晨骑脚踏车载着一个红色塑料椅,到澄清湖畔的一棵大树上,以童军绳上吊;清晨5时50分许,民众发现尸体报警,警方根据死者身上证件联络上家人,还在他身上找到一封遗书。

声称无法接受邱毅言论

警方透露,邱男在遗书中质疑马英九当局、蔡守训法官一直“违法”拘禁陈水扁,更对一些蓝营政治人物在政论节目中的论述深表不满,对邱毅的言论更无法接受。

死者家属向警方表示,邱男平日很喜欢看政论节目,对政治狂热,家人为避免邱男健康受影响,不让他看政论节目,但邱男却改收听深绿地下电台;此外,邱男患有胃病及腰痛约两年多。家属与警方据此分析,邱男可能是不满时政加上疾病缠身而寻短。

邱毅:只能说遗憾

台北地院发言人黄俊明则表示,法官在扁案所做的裁定及判断,都可受公评。“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希望民众能珍惜生命。”邱毅则说:“对扁案的揭露与批判是正确的,如果连是非都分不清楚,只能说遗憾。”

高雄大学政治法律学系副教授廖义铭闻讯惊呼,他呼吁政治人物,勿再将此意外政治化,“选择结束生命的人,背后一定有很多理由,刻意渲染此事绝非好事。”

高雄市立凯旋医院自杀防治中心执行长陈伟任表示,政治狂热者多过度执着,家属不容易与其沟通,“建议家属可多避开诱发情绪起伏的因子,不要看政论节目、不要谈论政局。”一发现当事者情绪莫名起伏,可适时移开危险物品。

近年政治狂热份子自杀案例

2008/06/16 出租车司机李国成在台北县乌来溪边上吊自杀,他留下遗书呼吁马英九将“国号”改为台湾。

2008/03/12台北县一名独居老翁,因忧心蓝营“立委”赴长昌竞选总部踢馆影响马萧选情,在当天烧炭自杀并留遗书写着“一马当先、十分希望……”

2006/09/13台中市一名资深民进党员因对“倒扁”、“挺扁”乱象郁闷难解,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留下感慨政治乱象的遗书。

2005/01/04 台北一名国民党资深党工因不满国民党裁员政策,以水果刀刺心“死谏”党中央。

陈水扁   邱男   党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