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乙肝歧视现状调查报告
2009年08月04日 18:11华商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恋爱

恋人是乙肝患者 24%的人选择分手

得知自己喜欢的人是乙肝患者,48.3%的人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会继续交往;24.4%的人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选择不再继续交往;27.3的人则不知道怎么办好,很纠结。

家人:

21%的人会因为对方患了乙肝而离婚

对于有些人因得知自己丈夫/妻子患了乙肝而闹离婚的这种行为,20.7%的人表示很能理解,即使是自己也会这么做;51.5%的人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认识不够,导致太恐慌;而19.5%的人表示这种行为让人感觉很悲哀,所谓的感情敌不过乙肝;另外,有8.3%的人坚决鄙视这种行为,认为这是背信弃义。

如今,在公益宣传上,关于乙肝的公益宣传非常少,与艾滋病的公益宣传曝光率相比显得十分薄弱,大众对于乙肝的治疗、预防以及代表乙肝的翡翠丝带几乎没有认识,这些客观社会环境是导致群众不愿意与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正常社交的主要因素。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患上乙肝,主要是由于社会的公共卫生不安全导致的,携带者个人并没有错误。作为一个无辜的患者,不应该在学习权利、就业权利、社交、婚恋权利上受到歧视和区别对待。社会更应尽其责任和义务,调整政策让乙肝病毒携带者获得公平的对待,甚至向国外优秀体制学习,为患病人群提供合理的补偿比例,消除在这些方面的歧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