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世界”路线图出炉 呼吁2030年前销毁全球核武库
2010年04月12日 17:09国防部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联社华盛顿6月29日电 题:“无核世界”路线图出炉,呼吁2030年前销毁全球核武库

一个致力于消除核武器的组织29日提出了一个在2030 年实现无核世界目标的四步计划。

这个名为"全球零委员会"的非政府组织在提出的计划中,呼吁美国和俄罗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核力量国家--首先达成协议,将各自的核弹头削减到1000枚,随后在2021年前削减到500枚。据信美国拥有约2200枚部署核弹头,俄罗斯拥有约2800枚。双方还拥有数千枚库备弹头及大量战术核弹头。

在第二阶段,将弹头削减到500枚,同时其他核武器国家可能不得不同意冻结并随后开始削减其全部核弹头。其他的国家是中国、英国、法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但不包括朝鲜。朝鲜进行了核试验,但可能并没有可实战的核武器。

第三阶段是2019年到2023年,即就"全球零弹头"进行磋商,包括制定出核查所有核武器是否削减到零的进度表。第四个阶段从2024年到2030年,削减工作完成,核查机制到位。 "全球零委员会"成员包括核能力国家的前任和现任高级官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月6-8日峰会期间将公布该计划的内容。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今年4月均对无核世界的概念表示赞成,但两国都未提出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许多观点认为这一目标不切实际。(核信息院 王春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