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民国 他仍在倾听历史的呼吸
2009年10月30日 17:00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史学名家唐德刚在美辞世 近代口述史学会设唐德刚奖学金

● 在史学上,唐德刚有两方面的重要贡献:一是口述史,二是关于中国

近代演变的“历史三峡”说。

● 他的散文可读性颇高,旅美学人夏志清教授誉之为“唐派散文”。

● 他曾参与发起在全球征集一亿人签名要求日本偿付战争赔款的运动。

从国民党军队中的小兵,到在美国长期从事历史研究并与胡适结为忘年交,从民国人物的口述史到提出关于中国近代演变的“历史三峡”说……史学名家唐德刚于10月26日晚上11时20分因肾衰竭在美国加州家中平静去世,享年89岁。台湾远流出版公司主编游奇惠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唐先生的夫人吴昭文女士希望唐先生的去世不要惊动大家,“感谢亲友问讯,但花圈挽联一律婉谢,奠仪可改送唐教授所创立的‘中国近代口述史学会’,该会专设唐德刚教授奖学金基金。”

李媛 绘图

1990年唐德刚和张学良在商讨文稿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