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寄往天堂的家书
2008年11月19日 19:20新华网 】 【打印

  在那场灾难中,她同时失去了 8个亲人;一年后,她含泪写信倾诉思念之苦。

  18岁的谭海英是开县高桥镇晓阳村“12·23”井喷事故中遗留的18个孤儿之一。一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她瞬间失去了父母、奶奶、哥哥等8个亲人,今天她已是开县中学高一学生。

  一年来酷爱写日记的她从不敢提笔书写对亲人的任何思念之苦。昨晚,备受思念煎熬的谭海英,终于忍不住提笔给天堂的亲人们写了一封家书。

  她知道这是一封永远无法送达的信,却只能用这种最原始的方式来怀念亲人。现整理原文如下:

  亲爱的爸爸妈妈、哥哥、奶奶:

  已经一年没有给你们写信了,近来身体可好?天气越来越冷,奶奶的老毛病是否又犯了?爸爸的身体还是那么虚弱吗?哥哥都24岁了,有没有找到女朋友?

  整整一年了,我都没忘记你们。一年前那个夜晚,我和同学们被老师从温暖的被窝里叫醒,拼命地往县城方向跑,事后得知是身为高桥初中代课电教老师的哥哥给学校打来救命的电话,使一千多名师生和近百名乡亲安全撤离。可我却在殡仪馆,见到了哥哥,还有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妹妹,整整8个亲人。

  哥哥呀,您有摩托车,闭着眼睛也能找到出山的路,可为什么不走?您最早知道发生井喷,为什么不带家人一起逃?乡亲后来告诉我,发现井喷后,您10分钟内打了7个电话,通知转移。你又骑摩托,挨家挨户敲醒熟睡的乡亲,拖着他们撤离。当您最后背着家人准备撤退 时,已太晚太晚,您和爸爸最后一同被毒气熏倒在冰冷的田坎上,手里还拿着手机,手机里尚有一个还没来得及拨出的号码。哥哥呀,您怎么就这样丢下我?

  哥哥呀,今年清明,花圈、纸烛摆满您的坟头,远的、近的,大伙儿络绎不绝赶来看您。那一瞬间,我终于明白,您在生死关头用行动告诉我:您是一个人民教师,不仅仅是我的哥哥;您是大山的儿子,不仅仅是爸妈的儿子。校园从此不再有您奔忙的身影,山坳不再响起您沙哑的歌声,乡亲们再也等不回您捎带的日用品,但您的青春是无悔的,生命是无憾的。

  哥哥,灾难的磨砺让您眼中的疯丫头长大了。前十八年,有您和亲人的宠爱,我是那样的幸福和快乐,如今,虽然您和家人都离我而去,但请你们放心,党和政府给了我最深的关怀,老师和同学给了我最大的帮助,乡亲们给了我无私的呵护。哥哥,我一定会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您上大学的梦想将由我来完成,您没有完成的教书育人的事业将由我来继承。

  爸爸妈妈,你们一年都没来学校看我了,不过我在新学校挺好的。每个月我都要坚持回晓阳村住两天,那里始终是我们的家。叔叔婶婶们都挺好,村里通了公路,还有了自来水,村里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爸爸妈妈放心吧,虽然有的孤儿不读书了,拿着抚恤金开店去做生意,但我会坚持读书,你们也会支持我考大学吧!以前不懂事,还有些贪玩,让你们挺操心,现在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知道用什么来回报爸妈了。

  此致敬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