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北大学术校猫成名以后
2009年10月01日 16:53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乔志峰

近日,一只经常在北京大学教室里“蹭课”的猫走红网络,网友把图片转至各大网站,并把此猫称为北大“学术校猫”。这只断尾的流浪“学术校猫”早在2004年就“入读”北大,经常待在教室,喜欢和人长时间对视,最爱听哲学类和艺术类的课。(9月30日《广州日报》)

首先对北大“学术校猫”做出反应的,当然是嗅觉灵敏的时评家们。半个小时之内,已经有无数时评家妙笔生花写出了一大批锦绣文章,通过电子邮箱发往全国各大媒体。有代表性的文章标题主要有——《为北大“学术校猫”喝彩(叫好)》、《从北大“学术校猫”蹭课所想到的》、《“学术校猫”北大蹭课警醒了谁(尴尬了谁、让谁脸红)》、《北大“学术校猫”蹭课的现实隐喻》、《北大“学术校猫”蹭课彰显XXXX》……

随即,商家闻风而动,“学术校猫”成了广告明星。无数的学习机、保健品、培训机构一类的商家争先恐后请“学术校猫”担任代言和形象大使,其风头和代言收益均盖过了历届高考状元。某地的计生部门有感而发,拟出了最新的计生宣传标语——要想富,少生孩子多养猫!尽管不太押韵,但效果那是相当的好。

接着,出版家和书商也来凑热闹。《北大“学术校猫”那点事儿》、《北大“学术校猫”啊,有了快感你就喊》、《我与北大“学术校猫”不得不说的故事》等系列丛书横空出世,占领了书店的柜台,进入了各大图书排行榜的前列。

然后,教育家和道德家坐不住了。他们收集了“学术校猫”的若干资料,并合理想象了若干情节,杜撰了一个感人肺腑的励志故事。经过慎重研讨,他们决定将这个故事收入新版的小学教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乔志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