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准备好了!
2009年10月01日 08:37新华网-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0年前的今天,新中国开国大典,著名电影导演蔡楚生面对提灯游行的队伍,写下这样的话:“天安门前即变成了一片灿烂的灯彩的海洋。”

60年后的今天,举国上下又是一个欢腾的海洋。

长安街上,三军受阅官兵将向全世界展示威武之师的雄姿;入夜,天安门广场数万群众将欢歌起舞,绽放繁荣昌盛

的国家热情。

首都各界群众20多万人为新中国60华诞,奉献着最精彩、最倾心、最无私的表演和保障……

昨天(30日),本报派出20多路记者,分赴国旗班、阅兵村、群众游行训练基地以及各保障单位,探访盛典前一天京城的各个角落……

凌晨,天安门广场,数百名工人为即将举行盛典的广场做最后的梳妆:宫灯充气、铺装地毯、布置背景……

凌晨4时,国旗班班长高红甫起床,为大典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做准备……

上午9时,空降兵受阅方队的三兄弟,还在为第二天的正步通过检阅台做最后的切磋……

自昨天起,所有参与大典的群众演出团队、受阅官兵、保障人员在经历了数百天的演练后,做着最后的准备……

无需去回味那抛洒的汗水,无需再言说那艰苦的训练,所有的一切都为着今天,共和国六十华诞!为自己母亲祝寿,一切都是幸福!

“60”,一个经典的数字,这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特别隆重的数字,意味着一个完整的轮回。

在这个轮回的起点是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换了人间”。60年前的今天,巴金站在开国大典观礼台上,亲耳聆听到毛泽东那句响彻云霄的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后,感慨万千:“这是一个震惊世界的事实。一个幸福的时代开始了。”今天,一个大国迅速崛起的事实真正震惊世界。

一甲子共和国经天纬地建设小康社会,六十载中国人惊天动地描绘和谐蓝图。60年,新中国从新生到繁荣,是见证沉睡千年的东方巨龙复兴的一轮。

今天的“60”,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上一个新的起点。

“时间开始了”,60年前,胡风说的是一个新生的共和国起跑计时开始!

时间开始了,新的起点,我们准备好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砚洪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