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指望中国救全球经济于水火
2009年03月04日 09:40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会议将揭示出中国政府将如何支撑那些在经济滑坡中受到冲击的家庭,以及用什么办法来提振消费支出。

美国等其他国家将高度关注此次人大会议中出炉的政策,因为它们都指望中国能通过唤醒国人的消费能力来救全球经济于水火之中。经济学家说,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需要在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福利等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如此一来人们才有信心进行消费,而不是把钱都存进银行。

康乃尔大学教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区前负责人普拉萨德说,中国有资源来激发经济,并使之改变航道;针对社会支出宣布的宏大计划将能够安抚中国消费者,部分抵消此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感。

经济学家说,加大社会服务支出将不仅能给那些失去工作和收入来源的家庭提供缓冲,还能为经济增长打下基础。提高公共服务代价不菲——一份报告估算,为建设覆盖全民的社会福利体系,2012年前的第一阶段工作需支出人民币2.6万亿元;到2020年前需要再投入5.74万亿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华尔街日报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