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为G20定调子?布什提国际金融体制改革前提
2008年11月14日 14:46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1月14日讯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3日在纽约发表讲话,敦促世界领导人改革对国际金融机构的监管系统,但是,是在不重新发明现有系统的前提下。

布什在讲话中坚持为自由市场经济辩护,并认为资本主义是健全一个经济的最有效和最公正的方式。他说,虽然金融市场需要新的管理和更大的透明度,但自由贸易不应受到限制。他表示,政府干预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要想让世界恢复可持续性增长还要依靠自由市场经济。

布什是在世界领导人本周末聚集华盛顿商讨全球经济下滑前发表这番讲话的。他认为,现在需要的是在不重新发明现有系统的前提下对全球经济进行一次改革。他呼吁改进会计准则、更好的协调国家的法规和管理、让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具代表性。

而在此之前俄法等国家的领导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第十次俄罗斯-欧盟工业家圆桌会议上说:“如此严重的后果使我们有义务提出有关改组世界金融体系及其主要机构的问题,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则更直接地指出,时代已经发生了巨变,欧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吸引力,美元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全球货币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