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兰董姐姐别忘了提高炒作的技术含量
2008年05月05日 10:53中国网 】 【打印

作者:许斌

台湾的许纯美以“上流社会”闻名,口头禅是“偶们上流社会的人呀”,在多数人眼底,却历来被定义为“那个装疯卖傻的人呀”。

许纯美实在有“红”的理由,她的炒作,包含有极高的技术含量,巧妙地利用了升斗市民对于高高在上之“成功人士”、“上流社会”的自然敌意,她的嚣张,与伴随着嚣张一起展露在公众眼前的冷酷性格以及亲身或刻意制造出来的凄苦经历,使她成功地成为升斗市民眼中之“成功人士”、“上流社会”的标志性沙包,任人嘲笑、任人叱责,使升斗市民不断有机会发泄自己对“成功人士”、“上流社会”的自然敌意,于是许纯美赢得了出镜机会、成为众矢之的,如果这意味着“红”,那么,许纯美真的很“红“了一段时间。

近来在网上发《80、90的儿子们,都歇菜吧!》、《我的车,你们倾家荡产也买不起!》、《80、90后的女孩,你们都是便宜货》等视频炫富的兰董姐姐妄图能再次走上许纯美“走红”的路。她显然没想明白:第一个将鸡蛋敲破了让鸡蛋立在桌面上的人表现的是聪明、得到的是掌声,而重复着同样行为的人表现的就是恶俗、得到的就是烂草莓了。(《现代快报》)

嚣张的话语,许纯美说过了,兰董姐姐正在说,尽管媒体乐于报道,但真正在意的人注定不多,本来嘛,人家嚣张地说,就不是为了讲什么道理、表达什么思想,而是为了被人嘲讽被人骂,能吸引来人家的眼球,为达此目的,必须将道理讲得完全没道理、将思想表达得荒唐荒诞,与没道理、与荒唐荒诞讲道理,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事情之一。

公众乐于见到的,是表演者在嚣张了以后,其亲身或刻意制造出来的凄苦经历使人感觉到“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使深藏于心底的那一些淡淡的自然敌意得以渲泄。许纯美这样做了,并因此赢得了出镜机会、成为人们在茶余饭后关注的焦点,而兰董姐姐赢不来这些,因为许纯美已经“表演”得很好了,公众心底的那一些淡淡的自然敌意已经被快意地渲泄掉,希望他们一遍遍给“表演者”机会,永远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一处,看着不同的人十分拙劣的表演,表达同样的嘲讽,会“烦死”他们。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表演欲的!

如果将出镜机会、成为众矢之的视为“红”,那么,许纯美真的是“红”过了,而兰董姐姐却肯定“红”不了,三、五天后,就会淡化为少数人口中随意的一句话:居然有人要学许纯美。有人而己,究竟是哪个人,是兰董姐姐,还是红董妹妹都无关紧要。其实,就是许纯美本人,也已渐渐被多数人淡忘。

这件事教训我们:炒作,也需要有技术含量,需要有创新意识,千万不要吃别人的“剩饭”。所以,在21世纪,真正是人才最重要,真正是创新最值钱啊!

不过呢,便是在许纯美很“红”的时候,已经有心理学家分析说,许纯美这样“博出位”,可能与她本人的某些精神病症有关,而媒体为提高收视率不惜加重其病症以炒作相当不人道。由此看来,兰董姐姐炒别人“剩饭”注定了“博出位”失败,未尝不是幸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许斌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