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高层称台美关系7年来最差 太平洋战区司令批扁
2007年07月26日 06:1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7月26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民进党中国台湾地区参选人谢长廷拜会华府首日,相关人士指出,美方高层明确向谢长廷表达,不支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此议题已让美台关系陷入7年多来最恶劣、艰困的时刻,台美间出现重大歧见。

相关人士强调,尽管和谢长廷在“入联公投”议题上没有共识,但美国方面很清楚,这个问题就算明年3月进行公投和岛内领导人选举同时举行,“若谢长廷当选,这个议题也到此结束,议题就到明年3月。”

冀明年消“入联”议题

谢阵营基于诚信原则,对谢长廷拜会华府层次坚不透露。但据了解,谢长廷美国时间23日分别与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国务卿伯恩斯、主管东亚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及台湾科长夏千福晤谈;国防部方面是与主管东亚安全政策副次长辛恩晤谈,今天则将和国安会高层晤面。

相关人士指出,谢长廷在“美国七年来对台湾最不友善的期间”,来到华府拜会,美方向谢长廷明确表示,“不支持”台湾入联公投,美方不同单位都表达一致的态度。

新太平洋战区司令批扁

另外,新上任三个月的美国太平洋战区总司令基廷海军上将,美东时间24日在华府公开批评陈水扁最近的谈话,认为对台海局势没有帮助;此外他也点出,台军“参谋总长”霍守业上周访美,所提出的一些武器购买要求,太平洋战区总司令部并不赞成。

在谈到台海局势时,基廷表示,他关切解放军的发展和台海局势,但不会为此晚上睡不着觉。

相关阅读:美高层:台入联"公投"让台美关系陷7年来最糟 

美学者:美国可能针对陈水扁祭出一连串“惩罚” 

不满台“入联公投”布什亲自定调 美拒扁8月过境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