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未为核试道歉
2006年10月24日 10:06
相关Tag
日本国会议员逢泽一郎昨日访华时引述中国副外长武大伟说,朝鲜领袖金正日并没有如某些传媒报道般为核试道歉,而中国对于朝鲜停止核试或重返六方会谈都不表乐观。另外,南韩外交通商部长潘基文将以候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周五访问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由于朝鲜核危机陷入僵局,故潘基文此行备受关注。

对六方复谈不乐观

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NHK)报道,在北京的逢泽一郎表示,上周随中国代表团访问朝鲜的武大伟“相当坦白地”告知与金正日会面的情况,他拒绝透露详情,但表示金正日没有为核试道歉,亦没有为中国的批评提出辩解。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副外长武大伟透露,目前中国对于恢复六方会谈或有关朝鲜放弃核武都不乐观。”

身为日本国会事务委员会主席的逢泽引述武大伟说,在化解朝鲜核危机方面,朝鲜表露了一些变通的端倪,中国亦正跟美国接触,看看她是否同样愿作变通。

南韩政府官员表示,潘基文将以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于周五到北京与胡锦涛会面,商谈朝鲜核危机。《朝鲜日报》昨日报道,由于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日前以胡锦涛特使身份访问平壤,并向南韩政府传达了朝鲜当局就朝鲜核试导致的紧张局势的立场,所以北京的潘胡会,能否就朝鲜核问题取得进展,备受关注。稍后,潘基文还将访问另一常任理事国俄罗斯,要求俄国总统普京积极参与解决朝鲜核问题。

南韩执政党一名议员表示,他周日晚在北京跟一名重要的朝鲜官员会面,对方告诉他如果美国承诺解除冻结澳门一间银行的朝鲜户口,朝鲜便愿意重返六方会谈。正当美国国务卿赖斯启程前往莫斯科,希望取得克里姆林宫支持,强硬处理朝鲜核问题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谴责华盛顿对平壤核试的反应“激烈”和“决绝”,令一场国际纷争有愈闹愈大的危机。

中国消息人士透露,正当部分中国银行停止汇款往朝鲜时,当局亦正取缔用作非法汇款的地下银行。美国《新闻周刊》新一期报道,随经济援助和粮食进口的中断,朝鲜很可能发生亲北京阵营对付亲金正日阵营的政变。(凤凰视点)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