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普京称上合组织与北约不同多出反恐性质
2007年08月19日 00:05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 刘洋)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俄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训练场观摩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后指出,将上海合作组织与北约相提并论是错误的,上合组织内的军事合作带有反恐性质。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说,将上合组织与北约相提并论的做法不符合实际情况,这种比较在形式和内容上都不恰当。上合组织不是一个集团化的封闭组织,我们愿与包括北约国家在内诸多国家一道进行军事演习。俄罗斯等国家仍未彻底消除恐怖主义威胁,上合组织内的军事合作带有反恐性质。

普京说,上合组织已成为一个处理各种政治及经济问题的组织,经济合作正成为该组织最重要的工作领域。各成员国合作发展基础设施,合作解决金融问题并积极发展彼此间的经贸往来。巴基斯坦、印度、伊朗及阿富汗等国家也开始对上合组织发生兴趣,经常派观察员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上海合作组织是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宣布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发展成员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的有效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推动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