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一家四口被大货车碾压当场全部死亡(图)
2007年08月17日 01:59信息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一家四口买完礼物回家途中就遭此横祸。现场场面惨不忍睹,连交警都悲痛万分。江公宣 摄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江交宣) 又是一起涉摩严重交通事故!前晚江门市区张某一家四口乘坐一辆摩托车行至路口时先与一辆小货车刮擦右翻倒地,后被同向直行大货车碾压,造成张某一家四口当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交警见惨状都悲痛万分

前晚7时13分,张某驾驶车牌为鄂J2F6XX号二轮摩托车,其车上搭载妻子和两小男孩由江门市区往沙坪方向行驶。当行驶至江门蓬江区建设二路与发展大道十字路口时,该车先与前方正停在左转弯车道等待左转弯信号的粤J147XX号小货车发生刮擦后向右翻侧倒地,又被同向直行车道上由文某驾驶的J035XX号大货车碾压,造成二轮摩托车上4人当场死亡及摩托车损坏的严重交通事故。

处理事故的现场交警表示,由于该事故中张某等四人先是与小货车发生刮擦倒地,接着被同向直行的大货车径直碾压过去,“中间几乎没有过渡时间,所以造成了该事故4人当场死亡。现场场面惨不忍睹,气氛相当沉重,所有现场处置事故的交警心里都为张某一家感到悲痛。”一名参与处置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

返家途中遭遇飞来横祸

事故发生后,江门市政府、安监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对策,昨天早上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全省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督查组召集江门等相关负责人研究摩托车整治对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死亡的4人是一家人,男主人是韶关曲江人,年约29岁。两名小男孩的年龄都比较小,最大的不超过4岁。知情人告诉记者,事发时正是交通繁忙时段,张某带妻儿到市区买礼物,打算过两天回韶关老家看望父母,顺便将父母双亲接到江门照顾两个小孩,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毁掉了一个家庭。“张某一家买完礼物正打算回家吃晚饭,刚到路口就发生了重大车祸。”张某的邻居说。

由于出事的是一辆湖北车牌的摩托车,警方正以摩托车为线索追踪车辆来源。

上半年涉摩事故死亡1200多人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共发生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9424起,占事故总起数的34.96%,死亡1214人,占死亡总人数的26.51%。而据统计,在造成驾乘摩托车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80%以上未戴安全头盔。

针对涉及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记者昨日采访了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他分析到摩托车因其构造、性能和行驶特性,决定了其有着不同于其他机动车辆的显著特点。主要的事故类型有翻车事故等四种。 

翻车事故。由于摩托车速度快、稳定性差,自行翻车的机率较大。

追尾事故。在道路上行驶时,机动车驾驶员应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跟车距离,以便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突发情况。

碰挂事故。摩托车碰挂事故分两种,一种是被汽车侧向碰挂和被对向来车碰挂,另一种是摩托车碰挂自行车和行人。

侧滑事故。所谓侧滑,就是摩托车在行驶中向内侧或外侧滑倒造成事故。摩托车侧滑事故大多发生在冰雪雨泥道路上。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