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上合组织成员国完成反恐军演实兵演
2007年08月18日 23:01投票数: 顶一下  【

乌拉尔山南麓,反恐精兵发起攻击——“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实兵演练实录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7日电(记者曹智 白瑞雪 李宣良) 2007年8月17日正午,俄罗斯乌拉尔山南麓,天高云淡。

此刻,战机已经升空,火炮、步战车箭在弦上,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的4000余名反恐精兵正在静待一个举世瞩目的时刻——

当地时间13时整,随着3颗红色信号弹跃上天空,激昂的战斗号角骤然在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训练场鸣响,一场现代条件下的联合反恐实兵演练拉开战幕。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6国元首和国防部长端坐在演习观摩台上。

他们,将与500多名各国媒体记者和数十名外国驻俄武官及军事观察员一起,共同见证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参与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反恐实兵演练行动。

出击

24岁的突击炮手杨育贤正在堑壕里进行着射击准备。

从他所在的联合炮兵阵地向北望去,模拟反恐主战场的帕什纳镇红蓝相间的屋顶,仿佛草原上一丛丛鲜艳的蘑菇。

地面炮火蓄势待发时,战斗第一幕——情报战,正在空中上演。

无人机、直升机、强击机、歼击轰炸机……飞行器的轰鸣声惊醒了600平方公里的训练场;电子侦察、电子干扰,一张覆盖高、中、低空的无形大网立体展开。

情报显示,“恐怖武装”已占据帕什纳镇和外围要点,并与境外国际“恐怖武装”保持着联系。

空间浓缩、战场移位,演兵场上的“敌”情设置,折射出演习的整体想定:发生在上合组织成员国A国的“恐怖”活动,不仅使国家政局出现危机,而且给相邻的上合组织成员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造成严重威胁。

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决心,让上海合作组织6国反恐精兵汇聚到了乌拉尔山南麓的这片丘陵草地,化作了演兵场上一条条指令、一道道电波……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