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兰州军区某“钢铁红军师”跨区基地实兵演习
2009年08月22日 10: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磁战场龙虎斗

8月14日,跨区机动进入第4天。

突然,各部队作战指挥系统遭“敌”破坏干扰,通信指挥瞬时中断。一场“红”“蓝”军激烈争夺制电磁权的战斗就此展开。

记者在导演部大屏幕上看到,“蓝军”多支电子战分队,正在从地面、空中等不同作战平台向“红军”指挥中枢实施交叉重叠式强电磁辐射和干扰,企图在最短时间内致使“红军”指挥系统瘫痪。

危急关头,“红军”各级指挥员沉着应战,采取隐真示假、电子佯动等战术手段欺骗、迷惑“蓝军”,并对“敌”干扰雷达、大功率辐射源实施不间断侦察、定位。

正在机动中的车队立即疏散隐蔽,伪装分队对指挥所、通信枢纽等重要目标实施伪装,雷达分队加强空情侦察……很快,“蓝军”电磁“堡垒”被成功攻破。

“滴答,滴答!”一条条作战指令迅速、准确传递到“红军”每一个作战单元。

无形的较量见真功。

8月15日,某红军师官兵刚刚抵达实兵演练地域,就被环伺以待的“敌”数十支电子战分队的强电磁辐射干扰打了个措手不及——

指挥网遭“敌”电磁干扰,无线电台与上级失去联系,通信指挥系统变得又“瞎”又“聋”又“哑”……

面对突然袭击,某红军师指挥员立即启动自行研制的信息化作战指挥平台,实施无线电佯动、改频静默、电磁压制……最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构筑起一道“信息安全通道”。

“复杂电磁环境是最根本的实战化。”直面电磁战场,师政委张绘武感慨万千,“在未来战场,谁先抢占了信息化的‘制高点’,谁就取得战争主动权。”

演习中,某红军师一路摸索出数十种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反侦察、反干扰、反冒充”的综合电磁对抗新战法,受到演习导演部肯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