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支线客机运七已走进博物馆
2008年11月19日 11:15中新社 】 【打印

运-7是第一种投入运营的国产客机,但目前已全部退出民航航线。

2006年10月26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所有的一架退役“运七”—100型飞机被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小型客机全面退出民用航空市场。

据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赵玉华总经理介绍,“运七”—100型是西安飞机场参照当年苏联“安—24”型飞机进行设计生产,采用螺旋桨式发动机,载客量在六十人左右,属中短程小型客机,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客机。该型号飞机于一九八四年开始投入使用,结束了中国民航领域清一色使用外国民航飞机的历史。目前,该机型已全部退出中国民航领域。

本次东方航空公司捐赠的一架“运七”—100型飞机,于一九九0年投入使用,执行武汉至黄山、恩施、南京、长沙、桂林等十多条支线航线。二00二年退役,已累计飞行了一万四千个飞行小时,安全起降了一万两千多个架次,凝聚着中国民航人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的奉献精神,见证了中国航空事业飞速发展的壮阔历史。

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鲍培德先生今日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当前中国民航科技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设施设备更新比较频繁,正在兴建中的民航博物馆将集中收藏展示这些历史文物和史料,正确而完整地反映中国民航历史性跨越的历程。东方航空公司捐赠的“运七”—100型飞机是国内民航发展的重要见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据悉,民航博物馆将把该机拆卸后运至北京,以便永久性收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