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700飞机首飞侧记(组图)
2008年11月29日 11:19中新社 】 【打印

11月28日,中国首架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在上海成功首飞。图为ARJ21-700飞机飞行约一小时后,顺利返航着陆。中新社发吕方 摄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展翅上蓝天 长空舞翩翩——ARJ21新支线飞机首飞侧记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厂试飞站,天气晴好,万里无云。

沐浴着冬日温煦的阳光和不时拂面而来的轻柔的海风,中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静静停泊在跑道上,即将开始它首次“约会”蓝天的旅程。

二十八日中午,中国商飞公司在这里为ARJ21-700飞机举行首飞仪式,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特许飞行证和无线电执照,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副总经理罗荣怀、试飞指挥员汤连刚分别在首飞放飞批准书上签字。随后,张庆伟下达首飞放飞指令。

北京时间十二时二十三分,ARJ21-700飞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伴随着发动机阵阵的轰鸣声,飞机不断加速,滑过指挥塔台时已到达起飞速度临界值。就在这一瞬间,手持长枪短炮的一群记者似乎还没反应过来,ARJ21-700飞机便已如同雄鹰展翅,轻盈地腾空而起、翱翔于蓝天之上……

“快看!飞机飞过来了!”顺着这惊呼声抬头看去,只见蓝白相间机身的ARJ21-700飞机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在蔚蓝天空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就像一个娴熟的舞者,在阳光、蓝天的伴奏下翩翩起舞,舞姿非常优雅、大方。正感慨着,ARJ21-700飞机一个华丽转身,从仪式现场观礼台正上方中低空通场飞舞而过,又引来一阵欢呼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自法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