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已造出6架试验机 一年半后可交付商业运营
2008年11月28日 18:08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高路)记者28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700首飞成功后,这一型号产品随即进入试飞试验、适航取证等投向市场前的最后冲刺,预计在18个月内可交付首个用户,开始商业运营。

据了解,28日成功首飞的这架飞机还没有安装乘客的座椅,仅设有3名试飞员的座位。ARJ21何时能载着乘客在航线上飞行?

对此,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户海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在2010年,离现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ARJ21有望完成试飞试验和适航取证,开始量产并投入市场。

户海印说,目前ARJ21家族已有6名成员,已全部用于开展试验,其中2架为地面试验机,4架为试飞机,下一步这4架飞机将进行高频度的试飞试验。试飞的次数不设上限,而是“越多越好,随时试飞”。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对设想到的任何可能发生的问题,都要保证在试飞阶段排除或解决。

据介绍,ARJ21的成员正在不断增加,除了现有的6架之外,一批新飞机的部件生产和总装也在同时进行。目前,ARJ21飞机的年产能已达到了20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路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