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中印高寒山地战力:印度赶超中国强项
2010年01月25日 10:5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印度] [山地步兵]

1980年代的锡亚琴冰川之战,展示了印军的高寒山地作战实力。图为印度的库蒙团士兵攀登锡亚琴冰川。(资料图)

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22日发表文章,盘点了印度、中国和巴基斯坦三国在高海拔地区进行雪地丛林作战的能力。文章称,中国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可在短时间内迅速集结2万兵力部署到边境任一地区。

印度苦练雪地丛林作战部队

文章称,作为拥有特殊装备且接受过专门训练的雪地作战部队,1984年4月13日,印度的库蒙团(Kumaon Regiment)登上海拔约2万英尺的锡亚琴冰川并占领了那里。在气温仅为零下40度环境中,库蒙团成就了不可能并因此载入史册。巴基斯坦的特种勤务团突击队也担负同样的任务,不过它却晚了几天并且最终战败。

此外,印度还拥有专门负责丛林战以及镇压叛乱行动的部队。1999年2月,巴基斯坦占领克什米尔的卡吉尔(Kargil)地区。不过,选择隆冬时节发起这项行动,是巴基斯坦犯下的一个重大错误。在印度高空及雪战部队参战后,巴基斯坦军队迅速失势并以兵败收场。

文章指出,自1962年以来,印度陆军已经将自己打造成一支精确山地、雪地及丛林战的部队。1962年之后,印度速度组建了8个山地师,平均每个师有1.5万兵力。这些部队负责保卫包括印巴控制线在内的印度北部边境。印度为这8支部队补充了4个山地师。所有这12个山地师都可以高纬地区与敌军对战。在这些部队中,两个师接受了作为攻击部队的训练——与1962年中印战争期间,中国用来进入印度并包围达旺、西拉、邦迪拉的部队相似。

文章称,为了训练其雪地部队,印度将其军队部署到高纬度地区,以便战士适应稀薄的大气,并锻炼他们的毅力。相关训练是由高度专业化的学校提供的。位于达旺地区的高海拔突击队训练学校就是其中的皎皎者。这所所处于1.5万英尺海拔之处,是理想的训练之地,使印度官兵更加真切的了解到了中印边境地区的环境。

雪地战的另外一个著名的训练场就是位于克什米尔索纳马格地区附近的高海拔战学院。美俄两国都非常重视这所学院,在将其战士部署到高加索和阿富汗进行高海拔作战之前,这两个国家都会把部队送到这里来接受训练。位于印度米佐拉姆邦 Vairengte 的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是另外一个声明远播的学校,这里共为近15万印度士兵及来自26个国家的5000名国外士兵提供了训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