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对印出售F-35C和宙斯盾 印航母编队战力猛增
2010年01月18日 10:47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印度] [五代机] [F-35]

资料图:具有垂直/短距起降能力的F-35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据澳大利亚空中力量杂志官方网站15日报道,美国考虑向印度提供了另一款先进防务系统——其第五代战机F-35“闪电II”战机。

报道称,美国方面曾经表示,如果“印度空军选择F-16‘战隼’战机作为其中程多用途作战飞机”,那么其就“有可能”对印出售F-35战机。

不过,即将发行的印度军事月刊《印度战略》杂志载文称,F-35及F-16两款战机的制造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可以不以F-16战机为条件,在未来7到8年时间内,向印度海军提供舰载版F-35战机。

《印度战略》杂志引用洛·马公司负责对印商业发展的副总裁奥维尔·普林斯的话称,公司之所以做出这种声明,是因为其最近接到了印度海军就采购新一代飞机对该公司发放的信息征求说明书。

普林斯称,尽管公司是在得到美国政府授权的前提下做出这种声明的,但该交易必须在华盛顿及新德里签署双边协议之后才可最终敲定。

报道称,在美国,美国政府为私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以研制军备及武器系统,但却限制相关系统的销售。对外军售必需在国务院批准之后方可进行。

现在,印度迫切希望利用21世纪高技术武器系统取代其老旧苏式武器系统,而美国则正稳步成为该国新的先进军备供应商。

上个月,印度才就为其空军采购10架波音C-17“环球霸王III”远程战略运输机、为陆军采购145门“博福斯”(Bofors)超轻M777榴弹炮发放了信息征求说明书。“博福斯”榴弹炮最初属一家瑞典公司产品,后于2000年出售给美国联合防务公司,随后又被转至BAE系统公司。

报道称,印度军队目前迫切需要各种类型的火炮,但是其采购进程却受到了一个或多个问题的妨碍。对此印度已退休中将阿肖克·葛尔表示,印度当前拥有不到20架IL-76重型运输机,虽然它们也为印度空军执行任务,但大约10年左右这些运输机便会被取代。到2010年4月,印度空军的IL运输机中队便整整成立25年。

普林斯表示,事实上,洛马公司已提议向印度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反导弹系统——宙斯盾系统,而且该系统的相关介绍资料已被送达印度海军。而且,宙斯盾系统的技术性能已得到了实际验证——2008年2月,美国使用宙斯盾系统发射一枚由雷神公司的SM-2导弹,成功击落了一颗卫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