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专家:中国并不需要苏-35这一型战斗机
2009年09月04日 10: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苏-35]

苏-35BM编号为901的首架原型机

最近,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宣布,到2015年底,将有48架最新式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交付俄罗斯空军。这种飞机采用了最新研发的电子飞机技术,苏霍伊公司评价说苏-35的部分性能甚至已经超越了美国的F-22战机。 苏-35飞机到底有多先进?苏-35 PK F-22 谁是王者?中国需要苏-35吗?本周《陈虎点兵》与您一起关注苏-35。

苏-35究竟是几代机?

苏-35的外形总体上是在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区别不是很大,本质区别在于采用了新型的发动机、新型的电传操纵系统、新型的机载雷达系统和机载电子系统。从这几个新型来看,苏-35应该是苏-27系列战斗机的大改型,也有人把它叫做苏-27的最终改造型。

按照国际通用标准划分,苏-27是典型的三代机,属于三代机当中的重型战斗机,苏-35完成一系列改造之后,是不是能够一步跨越到四代战机这个行列?四代战机现在在世界范围内只有两个型号,一个是美国的F-22,一个是美国的F-35,按照西方有关专家的评价方法,他们认为苏-35仅仅是一个三代半战机,也就是说在三代机的基础上,经过技术的全面提升,它的作战性能全面超过了三代机,但是和四代机相比仍然有一定的差距。

这种评价应该是有它的科学性,实际上每一代战机出现之后,研制和使用的国家都会不断的改进,会使老的战斗机性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一般来说,前一代战斗机的终极改进型和下一代战机的初始型的性能应该是比较接近的。比如说美国研制的二代战机的F-4鬼怪式战斗机,在服役过程中也经过了不断的改进,F-4鬼怪的终极改进型出在以色列,当时以色列对鬼怪式进行了全面改装之后,拿出了一个试飞型号,之所以叫试飞型号,是这一型飞机没有正式装备,但是做过试飞,以色列人管它叫做鬼怪2000,鬼怪2000主要的性能已经和美国当时的三代机F-18大黄蜂的最初型号相当的接近。  

苏-35和鬼怪的情况很像,是一个三代机,经过大规模改进之后,它的终极改造型号接近于下一代就是四代机的初始型号,但即使这么说,也不能认定F-35的性能全面超过F-22,因为作为四代机标志性的几个东西,它并不具备。在国际通用标准当中,四代机的标志性的性能,一个是隐身性能,这个苏-35肯定是不具备的,再比如说超音速巡航性能,现在还没有看到苏-35的超音速巡航到底达到一个什么程度,但是按照它这个飞机的气动布局,发动机的推力等这些情况来估计,它应该没有像F-22那样优越的超音速巡航性能;在机载电子系统上可能接近于F-22或F-35的这种四代战机,当然它空中的机动能力应该是达到,甚至超过了F-22的某些能力。

苏-35   战斗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