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新型战机换代迅速 苏-27已升级
2007年12月13日 08:03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苏-27]

中国空军苏-30

“窥探”中国空军新装备

作为空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环节,中国空军近年通过适当的引进与加紧自主研发在武器装备上有了比较大的改观。未来20年的中国空军将是一支规模比现在小的多的部队,其基本组成是第四代或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这些新型装备在美国军方看来,毫无疑问便是中国已经拥有“可威胁亚洲安全稳定力量”的证据。当然,对于自己国家早就拥有比中国规模更大、技术更先进的空中力量的现实,美国军方则永远都是心安理得的。

桑德斯和科沃姆对中国空军的“攻击性”装备发展格外关注,“虽然目前还不确定中国是否会再采购一种新的轰炸机,但他们认为先进巡航导弹的部署将会让现有轰炸机在执行各类任务时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中国空军将继续其陆基防空设施的现代化进程,并有可能尝试发展更有效的导弹防御系统。歼-6退役后,中国空军早已准备好的新一代替换战机在很短时间内即完成了部署,不过其中国产型号与进口型号的精确比例尚不清楚。中国空军对苏-27系列战斗机已经拥有超过15年的使用经验,歼-10战斗机则可以从数量和某些功能上补充进口战机的不足。

战斗机

中国从引进俄罗斯战斗机的第一天起就致力于将其国产,最初的“联合生产”主要是由中国组装由俄罗斯提供的飞机成套部件。桑德斯和科沃姆称歼-11战斗机升级版的研制已于最近由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独立完成,这也标志着中国完全可以立足于本国技术制造和改进苏-27战斗机。对于中国坚持歼-11国产化的政策,作者认为北京方面的顾虑可以理解,在整个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并没有向中国提供苏-27系列战斗机的最先进型号,但却向印度提供了。有报道称,针对上述顾虑,俄罗斯在中国珠海航空展上公开展出的苏-27SM战斗机已经针对中国进行了升级,其中包括多功能液晶显示器和整合了激光陀螺仪及“格罗纳斯”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密设备,随后中国即采购了苏-30战斗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