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新型战机换代迅速 苏-27已升级
2007年12月13日 08:03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苏-27]

一种运-8电子战改型

力量倍增器

中国空军将各种支援型飞机看成是所谓“力量倍增器”。其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0战斗机即可由伊尔-78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歼-8和歼-10战斗机则由轰油-6型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该机是由轰-6改进而来的。

桑德斯和科沃姆对于中国预警机的发展非常关心,其在文章中认为,与一般想象的不同,由于遇到技术瓶颈,因此解放军目前认为应该先装备单纯的“预警机”,而不是类似于美国E-2和E-3那样的“预警及控制飞机”,因为预警机在当前作战训练中所需要的变化和技术难题更少。有报道称,中国在1996年就与以色列签署协议,采购A-50I“费尔康”预警及控制飞机。但是在以色列政府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后,这项采购计划于2000年7月被取消。

中国发展第一种国产预警机的努力是采用伊尔-76运输机作为平台的“空警-2000”项目;第二个国产预警机计划是“空警-2”,该项目是以运-8X为基础。无论“空警-2”还是“空警-2000”都安装了中国国产的相控阵雷达,同时采用了与歼-7、歼-8、歼-10、歼轰-7和轰-6相通的数据链。解放军的运输机部队主要装备伊尔-76、安-12和中国自己生产的运-8及运-9。在发展专用运输机的同时,中国民用航空部门的大量客机也可以在紧要关头转为军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