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新型战机换代迅速 苏-27已升级
2007年12月13日 08:03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苏-27]

成都飞机公司机场上的FC-1准备试飞

成都飞机公司厂房内的歼10在总装

引进与国产结合

这一途径将强调先进飞机、辅助性系统和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能力,这样才能将飞机整合到信息化作战行动中。解放军将会重视购买俄罗斯的战斗机或者是歼-10,而FC-1或歼轰-7即使生产数量也会被限制。中国还可能探索与俄罗斯联合发展一种新型先进飞机,作为中国加强自己空军武库和提升国防工业水平的方法。随着性能更优越的飞机逐步进入部队,解放军会将一些老旧的飞机淘汰掉,使空军机群更加简化但更为先进。预警与控制飞机和加油机将成为优先发展项目。中国空军可能不会积极地以国产组件来代替进口飞机上的发动机和电子设备,因为在短时间内两者之间的性能和可靠性仍有差距。

国产化空军

该途径将强调自主努力生产先进武器,并避免对国外供应者产生依赖。这也意味着降低采购俄罗斯飞机的数量,加大歼-10(可能也包括FC-1、歼轰-7)的采购量,同时尽量用国产设备替换飞机发动机和电子系统。各类支援性飞机的发展将取决于国防工业研究水平。这是一种螺旋型发展模式,其意味着空军现代化步伐有所放缓,但将会为未来中国独立发展先进空中力量打下坚实基础。采取此途径的背景很可能是中国领导层自信自身的安全环境正在改善,并且短期内参与一场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不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