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新型战机换代迅速 苏-27已升级
2007年12月13日 08:03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苏-27]

中国空军歼轰-7战机

“设计”中国空军现代化之路

中国空军的最终结构肯定将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在纯“专业”领域主要包括对防空任务的分工、常规打击与战略任务、国外采购与国内生产之间的适当平衡,以及对高技术装备和支援性飞机重要性的认识。中国空军的现代化是解放军整个现代化计划的重要组成。在建立攻防兼备的高技术空军这一目标早已被确定的情况下,解放军正按照既有的计划与步骤来逐渐实现目标。不过美国军方就是对已经进行了15年的解放军现代化进程视而不见,而更愿意相信自己为中国空军设计的现代化途径。桑德斯和科沃姆认为,解放军空军最有可能的现代化之路应该是保持当前现有努力,包括从俄罗斯采购先进飞机,继续提高自主设计和生产先进飞机水平,并将进口的发动机、电子设备和弹药整合到中国的军用飞机设计中。上述途径的优先安排应该是,从国外整体采购和采用国外零件在国内组装生产,最后过渡到独立生产先进飞机和组件。

迅速建立强大空军

这种途径将有可能来源于中国领导层的评估——中国的安全环境正在恶化,因此需要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加速军事现代化上。可能产生的结果是,解放军将会加大对国外飞机的采购,同时加倍努力获得国外的预警与控制飞机、加油机和运输机,并加速生产高、中性能的国产飞机。利用中国自己生产的部件代替进口部件将会不被看重,因为在短时间内中国会更热衷于通过购买来提高重要部件的储存量。从采购和生产所需的时间周期来看,这种情况下将至少需要2-3年才能在作战能力上获得质变。同时解放军吸收和部署额外飞机的能力也会受到训练及战斗力整合等因素的制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