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声称军方电脑被中国监控 日媒渲染中国核威慑
2006年11月23日 14:59世界新闻报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就在中美领导层频频会面、中美军事交流节节升温的时刻,某些不愿看到中美关系发展的势力接连放出“中国威胁论”。

近日,“美中经济暨安全审议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称,解放军现代化的速度“超过美国预期”,解放军已有能力阻止美国介入台海。报告还夸张说,美国国防部的电脑现在“几乎都受到中国的监控”。

美报告:中国“监控”五角大楼电脑

“美中经济暨安全审议委员会”由美国国会授权组成,每年向国会提出研究报告,全面检讨美中关系等议题。虽说稍早前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内容已经有所披露,但其提交国会报告的全文完全披露后,各方才觉得较之往年报告“更加震撼”。

今年年度报告“震撼”之处在于“无限地夸大中国的军事威胁”,相关内容已经到了“美国军事分析家都瞪目”的地步。具体说起来如下:

一是声称五角大楼的电脑“几乎都受中国监控”,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威胁。

二是宣称解放军能阻美军介入台海。今年报告的第三章《中国军事现代化对美国利益以及区域安全的影响》谈及台海安全。报告宣称,中国军事现代化并非只是防卫本土,而是已有能力在西太平洋甚至更远的区域“挑战美国”。报告称,台海两岸军力持续变化, 因此,美国应继续提供军备以强化台湾的防卫,也应继续鼓励台湾的“立法院”早日通过三项重大军事采购案。

报告宣称,解放军现代化的速度“超过美国预期”,使台海军事平衡逐渐向大陆方面倾斜,也使台湾的应变与吓阻能力令人担心。报告说,一旦台海出现危机或发生冲突,中国大陆“已有足够的能力阻挠美军成功介入”。

该委员会主席伍尔兹也在报告发表会上指出,台海军事情势对台湾“愈来愈不利”,因为解放军的投射能力愈来越远,而电子战力、导弹、数据通讯、网路战力、新战机、新舰只等软硬体也不断发展,使美国“愈来愈难”有效阻吓中国大陆。

针对这份报告,对中国发展持“鹰派”观点的美国军事家更是借题发挥。该委员会成员唐能礼说:“我不敢想象,台湾除了政党内斗外,还会有什么能力反击中国大陆的攻击。假如美国军队不帮忙,那么就一切成定局。因此,美军应该有足够的能力,使得台海一旦发生冲突,其结果不会是武力和攻击下的两岸统一。”

该委员会成员、两岸军事专家卜大年在近日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也挑拨称,尽管美国国防部邀请解放军代表团观摩美军在关岛演习,希望能通过对话降低双方的猜忌,但是还是无法改变中国军力近年来持续倍增的现状。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徐帆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