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在斯里兰卡发威 首次击落猛虎组织军机
2008年10月13日 12:09 】 【打印

1993年,乌克兰同意向斯里兰卡出售米格-27战斗机。根据斯里兰卡的要求,这批战斗机的飞行座舱全部安装有防护装甲,发动机排气口还加装了红外传感器过滤箱。首批3架样机于3月15日由一架安-124重型运输机运抵科伦坡。乌克兰军火商除了向斯里兰卡提供的米格-27攻击机,还派遣自己雇佣的乌克兰退役飞行员来驾驶飞机。

无疑有经验的乌克兰飞行员的加入使斯里兰卡空军的战斗力得到极大的加强,但麻烦事也不少,2001 年 8 月,由乌克兰飞行员驾驶的一架米格-27M 坠毁,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令人难以置信:乌克兰飞行员为了庆祝乌克兰航空日而驾驶飞机在天上大玩花样,最后在旋转中坠毁。

当然,米格-27M作为苏联冷战设计用于大规模战争对地支援的攻击机,低空、高速性能优良,载弹量大,对轻型防空武器具有一定的抗损能力,且价格非常便宜。斯里兰卡的米格-27战斗机在对猛虎组织的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斯里兰卡空军的主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