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在斯里兰卡发威 首次击落猛虎组织军机
2008年10月13日 12:09 】 【打印

1993年,斯里兰卡空军购买了中国生产的初教-6教练机,配备在第1教练机大队的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基地。初教-6教练机是中国南昌飞机制造公司根据苏联的雅克-18教练机仿制的产品,南昌飞机制造厂从1962开始进行量产。尽管是60年代的产品,但初教-6仍被认为是当今的一种优秀的初级教练机,与世界上其他的初级教练机相比,初教-6拥有两个明显的优势:便宜、维护简便,对于象斯里兰卡空军这样一个资金有限而又经常需要执行战斗任务的小规模空军来说,这两个因素是决定性的。除此以外,初教-6的简单实用令人难以置信,它甚至可以从草地上起飞。目前该国有6架初教-6教练机。

兹林-143系列飞机的大致性能如下:空重仅73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也不过1350公斤,实用升限4500米,爬升速度7.1 米/秒,最大时速仅235-260公里/小时,但航程可达1100公里。

比较同是初级教练机的初教-6技术数据:空重1172公斤,起飞重量1419公斤,最大平飞速度:286-320公里/小时,爬升速度6.3米/秒,航程 640公里。如果这两种飞机在空中来一次格斗空战,还是旗鼓相当,很有看头的,可以达到一战后期的战斗机空战水准(当时战斗机时速260公里左右),但与二战水平还是有差距,二战战斗机时速大多达到500公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