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在斯里兰卡发威 首次击落猛虎组织军机
2008年10月13日 12:09 】 【打印

斯里兰卡空军的C-130飞机

斯里兰卡概况

国名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面积 65610平方公里。

人口 1988万(2006年)。僧伽罗族占74%,泰米尔族18%。僧伽罗语、泰米尔语同为官方语言和全国语言,上层社会通用英语。居民69%信奉佛教,15%信奉印度教。

行政区划 分9个省和25个县。首都科伦坡(Colombo),人口234.2万。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28℃。

简况 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岛国,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半岛相望。接近赤道,终年如夏,年平均气温28℃。各地年平均降水量1283-3321毫米不等。风景秀丽,素有“印度洋明珠”之称。

2500年前,来自北印度的雅利安人移民至锡兰岛建立僧伽罗王朝。公元前247年,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派其子来岛弘扬佛教,受到当地国王欢迎,从此僧伽罗人摈弃婆罗门教而改信佛教。公元前2世纪前后,南印度的泰米尔人也开始迁徙并定居锡兰岛。

从5世纪至16世纪,岛内僧伽罗王国和泰米尔王国之间征战不断。16世纪起先后被葡萄牙人和荷兰人统治。18世纪末成为英国殖民地。1948年2月获得独立,定国名锡兰。1972年5月22日改称斯里兰卡共和国。1978年8月16日改国名为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

政治 总统为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武装部队总司令,享有任命总理和内阁其他成员的权力。2005年,举行第五届总统选举。执政的自由党候选人、时任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胜出,于11月19日宣誓就职,任期6年。11月21日,拉贾帕克萨总统任命拉特纳西里·维克拉马纳亚克为政府总理。

未完,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第11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