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在斯里兰卡发威 首次击落猛虎组织军机
2008年10月13日 12:09 】 【打印

斯里兰卡空军的歼-7战斗机 

歼-7是斯里兰卡从中国进口的首批超音速喷气战斗机,也是斯里兰卡空军现役三大主力战斗机之一——另外两种是“幼狮”和米格-27。

1991年,斯里兰卡空军从中国沈阳和成都飞机制造公司购买了2架歼-5、4架歼-7II战斗机和5架歼-7战斗教练机后实力才有所增强,此前在80年代,斯里兰卡空军只有直升机和轻型的反暴乱飞机。70年代曾装备过苏联提供的5架米格-17战斗机、1架米格-15UTI战斗机。

然而,这一批中国提供的战斗机后来证明不能完全满足空军的需求,因为这批战机是设计用于空战而不是执行斯里兰卡空军急需的对地支援任务的,而且苏联和中国设计的米格-21/歼-7也不适应斯里兰卡炎热的热带气候。不过,在这一次,歼-7终于表现了其作为战斗机的价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