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在斯里兰卡发威 首次击落猛虎组织军机
2008年10月13日 12:09 】 【打印

兹林Z 42/43系列是一款单引擎轻型教练机,由原捷克斯洛伐克的莫拉凡飞机制造公司所制造,主要用作基础飞行训练、较为基本的特技飞行训练、夜间飞行、仪表飞行和滑翔飞行。它曾广泛地使用在东欧原社会主义国家之中,作为军用初级教练机使用。除此外此,阿尔及利亚、墨西哥亦有使用。兹林Z 42/43系列飞机的机身由钢管焊接而成,机身外层由金属片覆盖,仪表由玻璃纤维组成,采用不可收回的起落架。

兹林-143是其43系列较新的改进型号之一,是一款能载四人的单引擎轻型飞机,有别于能载两人的Z 42系列,拥有更大的座舱和更良好的引擎,于1992年4月24日首飞。据报道,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猛虎组织拥有至少两架捷克造兹林-143型单引擎四座飞机和一座机场,而且并非无所作为,猛虎组织利用该型飞机可夜间飞行,噪音低,雷达回波信号小,航程较远的特点,对政府军空军实施夜间偷袭。如2007年3月26日凌晨隐蔽飞行至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附近的卡杜纳亚克空军基地,进行轰炸,造成3名政府军空军人员死亡、16人受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